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李学泰:真心为民好代表

李学泰:真心为民好代表

www.gxbsrd.gov.cn  2014-02-10 16:05  阅读:669032次  作者:黄梅琼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区人大网 

    在右江区龙景街道大旺村有这样一个人, 他帮助群众建水井、水塔,解决了群众用水难问题;帮助群众修建文化广场,让群众的生活从此不再单调……他就是右江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龙景街道大旺村村民委主任李学泰,一个时刻牢记使命,真心为民的好代表。

    自当选右江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和担任大旺村民委主任以来,李学泰平日注重联系选民、倾听呼声、了解民意、帮助广大群众解决难题。

    由于居住环境等条件的制约,右江区龙景街道大旺村坡豆屯、平迈屯、社幕屯早些年一直没有通上自来水,群众只能靠自采地下井水来用,生产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龙景街道大旺村群众 梁少仍说:“以前我们群众饮水的话,要到自己村村里面挖口井,然后我们就到那个井里面挑,很辛苦的。”

    在得知群众生产饮水困难问题一直没能得到有效解决后,李学泰很是担忧。

    右江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龙景街道大旺村委会主任李学泰说:“水对我们群众的生产生活都十分重要,如果连日常的生活用水都得不到保障的话,对我们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及发展都有很大的制约。”

    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题,李学泰开始四处奔走寻求上级资金扶持和动员群众筹资筹劳,很快就帮助群众解决了饮水不便这一老大难题,修建成了水井水塔3座,安装自来水管2200米,解决了419户1638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大力赞扬。

    龙景街道大旺村群众梁少仍说:“我们村李主任知道以后,帮我们拿下了这个项目,帮我们搞好水井跟水塔,现在那个自来水管家家通了,回到家,然后我们家家户户一开水龙头,马上有自来水出来了,那水很清洁的,很卫生,很方便的,我们很感谢。

    2013年大旺村被列为“美丽右江·清洁乡村”工作示范点之一。为全面改善村屯环境卫生,李学泰就带领村委一班人马,充分发动群众整顿、整治村屯“脏、乱、差”现象;同时,通过筹集资金,投资24万元实施屯内道路硬化,修建14个垃圾池,制定“三清”卫生村规民约,使村屯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龙景街道大旺村群众黄爱莲说:“李主任经常下来跟我们群众交流,发动我们群众搞那个清洁乡村这个工作,现在我们村里面群众的觉悟也提高了好多,他们都会自觉的不定时搞那个道路清洁、搞那个卫生,把那个垃圾都扔到定点去,现在村里面的环境也好多了。”

    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了,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然而如何让群众的幸福感倍增,小日子越过越有滋味,又成了李学泰最挂心的事儿。于是李学泰就从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入手,他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推进村屯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很快1个崭新的文艺舞台就在村里建了起来,许多村民改变了以往足不出户的状况,晚上聚在广场上一起欢歌起舞,心里都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龙景街道大旺村群众 杨大姐说:“自从有这个舞台以后,我们老老少少都很兴奋,都支持这个舞台,每晚我们都出来锻炼,等于就是说一个是锻炼身体,一个是大家都高兴搞这个活动,大家都来一起心欢,都很高兴。”

    李学泰,就是这样一个真心为民的好代表,他以自身实际行动和一颗无私为民的心,诠释了“人大代表”这四个字的份量、责任和意义,充分展示了右江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奋发有为的风采。

    右江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龙景街道大旺村委会主任李学泰说:“作为人大代表,我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都要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协助政府推进工作。作为人大代表,这些年来,(我)只是做了自已应该做的一些事情。”□黄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