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韦伟豪:带动周马村沙糖桔产业发展

韦伟豪:带动周马村沙糖桔产业发展

www.gxbsrd.gov.cn  2018-01-03 15:33  阅读:583828次  作者:梁蕊蕊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田林县六隆镇周马村韦伟豪是该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08年,他自行考察西林县沙糖桔产业后,认为周马村的气候及土壤条件都很适合种植沙糖桔。为此,他自费前往桂林市学习沙糖桔种植技术,并聘请技术人员到地头指导种植。经过3年的培育,第一批沙糖桔开始成熟,果品上乘,味道清甜,一上市就引起了水果批发商的关注,销售一空。


  尝到沙糖桔种植的甜头,韦伟豪开始扩大种植面积,并宣传发动周马村广大群众种植沙糖桔,经过6年的发展带动,如今周马村种植沙糖桔总面积约为1000亩,今年挂果面积约380亩,预计产量为200吨,总产值达上百万元。


  为打响沙糖桔品牌,积极打造系列产品进入市场,韦伟豪于2016年组织成立了田林县精创沙糖桔种植专业合作社,22户种植沙糖桔的大户加入其中,以“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稳步扩大沙糖桔产业规模,积极引导带动周边群众致富。□梁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