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王建坡:担当农村领头雁 为民甘为孺子牛

王建坡:担当农村领头雁 为民甘为孺子牛

www.gxbsrd.gov.cn  2018-03-29 09:42  阅读:582350次  作者:王如秀  编辑:韦艳阳  来源:定安镇人民政府  

    “勤政为民、任劳任怨、公而忘私、求真务实”--这是听到干部群众对人大代表王建坡的最多评价。1965年出生的他今年已经53岁,然而这丝毫不影响他为民、为党、为国奉献自己的精神,他时刻牢记自己身为人大代表、村支书的使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也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在他的带领下,曾为贫困村的田林县八新村也于2017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八新村是定安镇“十三五”期间整村推进的四个贫困村之一,该村位于定安镇西南部,村部距镇政府所在地5公里。全村辖八新、八轮、那单、那来、那六、新寨、平木、三台坡、运斗、孔孝、者兰等11个自然屯12个村民小组,居住有瑶、壮、汉、苗等民族。全村2015年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33户529人,贫困率为37.38%。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王建坡主动担起责任,积极配合上级党委政府,团结村干、群众共同完成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截至2017年底,在王建坡的带领和努力之下,八新村完成了八新屯的道路硬化及9条通屯砂石路总里程约56.6公路的道路建设与维修,解决了300户1222人“行路难”问题。新建了孔孝屯、八轮屯、新寨屯竹林湾片区和那骂片区的4个人饮工程,新增解决了53户254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建设了八新村村级活动场所,对村办公场所进行改造和提升,配备完善了村级卫生室相关功能。同时引导贫困户发展杉、油茶、糖料蔗、生姜、经济用材林、芒果、生猪等产业,新发展甘蔗种植3200亩,芒果种植200亩,生姜种植300亩,杉木种植600亩,油茶种植350亩,养殖生猪660头,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100%,切实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与可持续发展后劲。在危改、易安方面,王建坡扎实下村进行实地走访,把好危改、易安关,解决贫困户危改指标50个、易地扶贫搬迁11户。还组织村干、村民成立了村民合作社,制定了相关制度,并采取入股的方式,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2万元。他的种种努力和汗水并没有白费,在2017年底,全村仅有贫困户9户33人,全村贫困发生率为2.3%。同时八新也于2018年初光荣进入脱贫村的行列!


    平凡的岗位孕育不平凡的作为,在基层,有很多像王建坡支书这样的人大代表,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他们认真扎实的开展好每一项工作,他们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共同筑造新中国更美好的明天!□王如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