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冯美英:人大代表一“网”情深致富来

冯美英:人大代表一“网”情深致富来

www.gxbsrd.gov.cn  2014-12-09 08:33  阅读:641281次  作者:农玉娟   编辑:李兰相  来源:田林人大网 
    近日,笔者来到田林县乐里镇田平村林下生态合作社的远程教育站点,看到市人大代表赵才林正拖着拿着摇控器,单击农村养殖技术专题节目,部分党员、人大代表和群众们也聚精会神的专注着这个农村实用技术节目。

    田平村镇人大代表种姜大户冯美英高兴地说:“真是硬键一点,受益匪浅啊,我靠远程教育学到了种姜技术,今年种了6亩姜,收入12万元”。谈起远程教育的好处来,冯代表喜上眉梢:

    “远程教育真是把‘金钥匙’,把我领上了致富路----

    近年来,该镇人大要求,镇党委要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信息快捷等优势,充分利用远程教学资源,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培训活动,提高农民增收致富能力。新宁村县人大代表韦宝壮就从中尝到不少甜头。韦宝壮是村里蔬菜种植大户,以前他没有什么技术,家里种的蔬菜都是靠天“吃饭”,年年收入不景气。后来,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学会了使用远程教育平台,在远程教育平台他学会了种菜技术,种出来的是无公害,产量还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同时,他还借助远程教育平台清楚地了解各种蔬菜上市时市场价格和行情,通过网上发布
销售信息,拓宽了销售渠道。今年,他家的蔬菜收入就达5万余元。

    在乐里镇有还有很多人大代表通过远程教育学会的种植、养殖新技术,成功地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养鸡、养羊、种姜、种果等专业大户。

    据悉,该镇人大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设备,抓住农闲和不同农时季节积极组织农户参加学习、培训,上网查找所需信息和知识。借助远程教育这个平台,全镇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视野得到了开阔,观念得到了更新,创业致富本领得到了提高。远程教育成为了人大代表了解市场信息的“顺风耳”、田间地头的“农业专家”,致富的好帮手。截至目前,该镇已建设远程教育终端站点16个,组织党员、人大代表、群众开展学习200多次,培训党员群众达近3000多人次。农民通过远程教育网络,了解到最新的农产品市场信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畜禽常见病防治办法等,逐步转变了传统的种植养殖观念,促进了农民增收。今年,该镇预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000元,同比增长13.3%。口农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