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黄正满:一心扑在村里事业的好代表

黄正满:一心扑在村里事业的好代表

www.gxbsrd.gov.cn  2016-03-24 10:01  阅读:624405次  作者:郭 芸  编辑:黄雅静  来源:田林人大网 

    黄正满今年四十多岁,是乐里镇人大代表、那色村民委主任。这个精干的汉子,不仅在生产上是群众的榜样,村里的公益事业、矛盾纠纷的调解等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一、发家致富的领路人。黄正满所在的那色村,是田林县有名的八角出产地,他自家早年种的40多亩八角早已成林,每年都有固定的收入。每年在八角等土特产收获的季节,他就忙开了,在村里专门收购土特产品,再把收上的东西卖给外地来收购的老板,不仅方便了群众,而且自己也收获不小。这些年来,他的辛勤换来了生活的富足,出入代步已不用骑摩托车而是换成了小车。今年春节刚过,为了响应县里发展甘蔗生产的号召,他不辞劳苦、不分白天黑夜地与镇干部一起,到群众家里做动员工作,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说县里的奖励扶持政策,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那色村现在已经种植了40多亩甘蔗,还欲种植30多亩的农户正在调种当中。

    二、公益事业的热心人。黄正满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对待村里的公益事业更是上心。这些年,他不仅积极完成镇政府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而且还积极配合村支书尽心尽力做好村里的工作。村里的每一个一事一议项目,他从项目申请、宣传动员、发动群众筹资筹劳、项目实施等,都费尽心思,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美丽乡村生态建设过程中,他以身作则,积极发动群众做好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设垃圾集中点、建设垃圾焚烧池等,没有一项是他不参与的。他的妻子说:凡是村里的事,没有哪件是他不上心的,但家里的事,没有哪一件是让他操心的。任代表的这些年,他一直是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村里的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三、矛盾纠纷的调解人。长年生产生活在一起的村民,会因为土地、山林的使用权问题发生矛盾纠纷,或是邻里矛盾纠纷,这在农村是很常见的事情。为了创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少不了基层矛盾纠纷的调解人。黄正满由于公道正派,在村里享有较高的威望,村民们都很信任他,凡是有矛盾纠纷,除了村里的调解主任,都少不了他这位调解员。每年村里经他调解的纠纷,不管是家庭矛盾纠纷、土地纠纷或是林地纠纷,都能调解成功。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为了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他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村里的巴塘屯2起土地纠纷、六依屯1起林地纠纷,都由他组织调解。矛盾纠纷双方的村民在黄正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下,化干戈为玉帛,双方各让一步,最后握手言和。

    黄正满在任代表五年来,一直恪尽职守,忠诚于人大代表的职责。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职责要求我们必须比别人付出的多,奉献的多,既然大家相信我,选我做代表,我就要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和重托!□郭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