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陆保郎:带头种植无公害蔬菜市场俏销

陆保郎:带头种植无公害蔬菜市场俏销

www.gxbsrd.gov.cn  2016-05-16 17:38  阅读:619079次  作者:李林书  编辑:陈萍萍  来源:田林人大网 

    “每天早上7~8点,我都在这里等着买陆宝郎的蔬菜,他种出的蔬菜实在太好吃了,口感好,味香甜,食用也很放心。”这是田林县乐里镇新昌村弄埃菜市一位等候买陆宝郎蔬菜的群众告诉笔者。
 
    带着上述问题,近日笔者不禁专程到陆宝郎的菜地找到了其本人,一到陆宝郎菜地,引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并点缀着花朵的蔬菜,菜地中还见到陆宝郎还在菜地中赶紧采摘着他种的南瓜苗。
 
    经了解,陆宝郎,田林县乐里镇新昌村弄埃屯人,中共党员,镇人大代表,目前任乐里镇新昌村党支部书记。据悉,他种植蔬菜一般以放农家肥为主,很少施用化肥,更不放农药。他不但自己注重种植无公害蔬菜,还动员和鼓励周边群众一起与他种植无公害蔬菜,目前,新昌村平雄、马店等群众年种植蔬菜达2000亩以上,他们种植出来的蔬菜不但可弥补县城居民的”菜篮子“问题,还给群众带来不少收入。近几年来,新昌村菜农年种菜户均收入均可达15000元以上。
 
    通过此次实地了解,笔者才不仅找到了本文开头的答案,而且对这位共产党员,镇人大代表陆宝郎同志不禁感到由衷的敬佩。□李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