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韦伟豪:当表率做先锋 带动致富促脱贫

韦伟豪:当表率做先锋 带动致富促脱贫

www.gxbsrd.gov.cn  2017-08-28 10:00  阅读:594838次  作者:六隆镇人大  编辑:梁家福  来源:田林人大网 

  韦伟豪,现年56岁,是六隆镇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周马村村委会主任。对于人大代表,韦伟豪有自己的定义,就是“人大代表就应该时时处处想着人民,多为人民谋福祉!”。韦伟豪认真思考谋划,充分掌握本村实际,率先试种沙糖桔,积极动员群众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当表率,做先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韦伟豪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艰苦创业、自力更生。他一直琢磨着怎么发展本村经济,基于对本村土质和气候的了解,不仅亲自到西林考察了解砂糖桔种植技术,还到桂林取经学习柑橘种植技术。2012年开始试验种植砂糖桔,为了让砂糖桔成活并保障挂果,韦伟豪特地邀请桂林的技术员到自己的果园进行指导并积极带动周马村群众开始种植沙糖桔。在韦伟豪的带动下, 2015年,周马村群众已自发种植沙糖桔300余亩。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韦伟豪种植的第一批沙糖桔挂果,单株果树产量达280斤以上,亩产值8000—9000元。群众在看到韦伟豪果园的丰收景象后,对沙糖桔种植充满了信心,已经开始着手扩种沙糖桔。2016年,周马村成立了精创沙糖桔种植专业合作社,韦伟豪被推任为理事长,共有22户群众参与合作社。2016年周马全村种植沙糖桔面积达到600亩,挂果200余亩,总产值150余万元,六隆镇一新兴产业逐步成型。2017年,全村沙糖桔种植面积达到了800余亩,预计产值达到180余万元。在韦伟豪的动员下,周马村平林屯6户贫困户25人也开始发展沙糖桔产业。贫困户表示,这几年韦伟豪种植沙糖桔的成果让他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找到了致富的路子,发展沙糖桔产业不仅能使他们脱贫摘帽,更是实现长期稳定收入的好方法。

 

  韦伟豪在人大代表、村主任岗位上,执着追求,倾情履责尽职,为周马村的发展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最终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韦伟豪用模范的行动、崇高的精神,展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用行动诠释了“代表”二字的深刻内涵,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六隆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