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向秀红:争当脱贫致富领头雁

向秀红:争当脱贫致富领头雁

www.gxbsrd.gov.cn  2017-08-28 10:16  阅读:594813次  作者:潞城瑶族乡人大  编辑:梁家福  来源:田林人大网 

  向秀红是田林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也是该乡养鸡大户,致富能手。他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灵活的经营头脑,在带领群众致富的道路上创出了一片天地。

 

  向秀红从2012年开始创业,从事肉鸡和蛋鸡养殖。在创业初期,面临场地、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诸多方面的困难,他多次外出学习考察,取经学技术,找场地,申请办理用地手续,贷款建圈舍,引进良种,饲养管理,跑到云南、贵州开拓销售市场,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巨大成功,目前,他在潞城瑶族乡八洞村拥有1个蛋鸡场,蛋鸡存栏25000羽,年产鸡蛋4—5万公斤,三个肉鸡场,肉鸡年出栏5—6万羽,年收入超20万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向秀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向秀红发展规模化养鸡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使村民看到了希望。而向秀红在自已发家致富的同时,不忘人大代表的职责,引领村民致富。他主动与周边村民结成致富联合体、传授自已多年发展养鸡业的经验,大力鼓励村里的群众发展养鸡业,从鸡棚建设、鸡苗引进、饲料搭配、疫病防控等方面都对村民免费指导,并负责产品销售全程服务,解除了村民的后顾之忧,成为村民致富的“领头雁”, 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村民纷纷参与到规模养鸡的行列中来。截至2017年4月底,向秀红共带动群众养鸡30户,年出栏肉鸡50万羽,参与养鸡的农户户均年收入达4万元。

 

  向秀红就是这样,牢记人大代表使命,心系群众,搭建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新平台,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里群众都说:向秀红是个能做事、肯做事、做好事的人,我们选他当代表选对了。(潞城瑶族乡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