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黄树新: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黄树新: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www.gxbsrd.gov.cn  2017-08-28 10:34  阅读:595043次  作者:者苗乡人大  编辑:梁家福  来源:田林人大网 

  黄树新现为者苗乡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者苗乡百隆村副主任。作为村委副主任,他立足本职工作,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扎实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他以自身为标尺,修身正行,深入群众,扎实做事,动员本村群众发展烤烟、甘蔗等产业,带领群众走上发家致富道路。

 

  修身正行,提高为民代言理论水平。为了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他特别注重加强学习和提高自身建设。他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认真学习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为自己积累了丰厚的理论素养。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守法,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办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群众路线,在思想上努力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工作中,凡事讲程序讲规矩,不做先斩后奏、越位犯规、假公济私的事,把思想和精力集中用在工作上和事业上,坚持做到自重、自励。

 

  深入群众,引领群众发家致富。在闭会期间,根据乡人大的安排,坚持深入群众听取反映,密切联系选民,掌握了解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热心为民帮扶解困。虽然他一直认为人的能力有限,但努力无限,他就是要用无限的努力换取有限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自从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黄树新同志结合本村实际,深入群众,挨家挨户宣传党的政策,动员群众发展烤烟、种植甘蔗等产业。2016年,在黄树新同志的带领下,百隆村共有25户群众发展种植烤烟200亩,收入36万余元,2017年有24户群众发展种植烤烟250亩,预计将收入60万元。烤烟、甘蔗等产业的发展,是百隆村群众增收的又一途径,为百隆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扎实基础。

 

  黄树新同志,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大代表、村委副主任,但他以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参加工作以来,在人大代表、村委副主任的岗位上,他执着追求,倾情履责履职,向人民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者苗乡经济社会的发展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作为人大代表,他用朴实的形象、模范的行动、崇高的精神,展示了者苗乡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为民、不负信任的高尚情怀。(者苗乡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