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韦孝林:忙为脱贫致富出谋献策

韦孝林:忙为脱贫致富出谋献策

www.gxbsrd.gov.cn  2017-10-31 08:39  阅读:585263次  作者:旧州镇人大办  编辑:黄 艳  来源:旧州镇人大 

    旧州镇徕周村村民韦孝林是旧州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名平凡的代表,但他却做着不平凡的事。韦孝林从当选为镇人大代表以来,他尽心履职,为旧州镇徕周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的建议、意见,不少都被采纳实施。
  

    韦孝林代表注意深入农户、走访了解群众的心声。在深入调查中,他发现村民缺少种植、养殖技术是普遍反映的问题,他提出的“加强农民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本领的建议”被镇政府采纳,列为重点意见建议办理。2017年镇政府邀请到县直相关部门在该村举办3期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达300多人。他提出的“在徕周村加大种植茶叶的建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最终通过公司﹢基地﹢能人的方式成功种植龙井茶、绿茶、红茶面积近300亩,目前茶叶长势良好,为该村经济发展,群众脱贫致富找到了新路子。


    韦孝林常说,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不一定要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必须时刻关注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心中时刻想着群众,才能有所作为。因此,他所提的意见、建议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这些意见、建议的实施,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较好地发挥了“小代表”的大作用。 (旧州镇人大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