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韦富甘:我心中的人大代表

韦富甘:我心中的人大代表

www.gxbsrd.gov.cn  2016-08-12 11:54  阅读:610991次  作者:杨胜祥  编辑:韦彩练  来源:隆林人大网 

  人大代表,韦富甘,自上任以来,时时把群众的疾苦装在心中,从不强调个人荣辱、得失,务实于本职工作,使本村的经济明显好转,时刻以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指明了方向,使河马村贫困户基本脱贫,其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其先进事迹主要有:

  一、抓思想建设,提高村党支部党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

  韦富甘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深知要想发展本村经济,必须取得村民的理解和信任。因此他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上。一是利用“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集中辅导统一学习。共举办各类学习培训班,同时积极讲解烤烟的栽培技术。在学习中,全体党员和人大代表深深的感受到只有经常性的学习、受教育、学习新科技,才能增强为村民服务的本领。二是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的韦富甘同志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认真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农闲多学,农忙少学,做到雷打不动。由于自己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带动全村党员、人大代表主动、自觉的学习,提高了学习效果,增强了理论水平,提高了帮富致富的能力。同时,韦富甘还主动走入村民中,与之谈心,了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之外及村民对人大代表们还有哪些意见和要求,并诚心请村民为本村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在其带领下党支部成员和人大代表都能走近村民,确实了解村民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使村民增强了对党支部及党员的信任度,为其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抓产业经济,发展农村特色产业。

  韦富甘,紧紧把握发展农村经济产业,从增加农民收入,努力为村民要效益这个工作重点入手,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2012年,韦富甘积极带头带领8户农户开展种植75亩的“春烟+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使河马村的“春烟+水稻”种植从2012年的8户75亩发展到2016年的67户1148亩。并通过带头探索,2016年把河马烤烟生产模式从“春烟+水稻”成功转变为“春烟+水稻+蔬菜”,极大的提高目前农村土地利用效率,预计烟农亩产值达到了6000余元,烤烟种植已经发展成河马村最重要的支柱产业。

  三、抓创新,探索农村发展新思路。

  河马村有一批养殖业、种植业等方面的技术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可以为村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人大代表韦富甘的带头下,2016年,河马村探索出新的发展种植模式,即 “春烟+水稻”种植模式转化为“春烟+水稻+大苹蔬菜”种植模式,为河马的明天又创作了新的发展环境。同时,通过全体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使方案和措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使河马村的经济水平和集体集累有了长足的发展。

  四、抓精准扶贫,先富不忘带动后富。

  通过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和人大代表带动活动,河马村在韦富甘同志的带领下,结合全乡精准扶贫工作,2015年全村20名党员与20名贫困农户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发动贫困户种植烤烟并传授先进的种植技术,使20名贫困户的经济得到改善,走向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全体党员和村组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事情增多了,从而增强了农村党员干部帮贫致富的能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整个党支部的向心力、战斗力。

  总之,韦富甘正以他的实干精神带领河马村村民去打造一个辉煌的明天,为促进河马经济快速发展发挥积极示范带动作用。□杨胜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