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马义东:山远地偏 不变初心 做脱贫致富带头人

马义东:山远地偏 不变初心 做脱贫致富带头人

www.gxbsrd.gov.cn  2018-07-31 11:52  阅读:565986次  作者:罗朝娇 韦学坤   编辑:黄 艳  来源:西林县人大办 

    马义东,男,苗族,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2016年3月当选为西林县第十二届县人大代表,现任垌硝村副主任一职。自从当选代表以后,马义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沉下心,俯下身,积极为民排忧解难,扎实开展群众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摘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垌硝村是西林县那佐苗族乡四十一个贫困村之一,辖8个自然屯,共301户1364人,居住着苗、壮、汉等民族。现有耕地面积约1325亩,其中水田面积约621亩,旱地约704亩,经济收入主要是以种植桐果、油茶、烤烟叶为主。全村贫困户118户500人,贫困发生率37.36 %,脱贫攻坚的路上异常艰巨。


    身为县人大代表,马义东同志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谋发展,时刻关注民生,为群众脱贫致富找路子,他通过实地考察,在自己所住的石山区寻找适合养蜂的地点,大胆地发展养蜂产业,从原来养的20箱发展到了200箱,按每箱年收入600元计算,一年收入可达120000元,看到养蜂是一条走向致富的道路,他就想到了群众,致富不忘众乡亲,立马带领群众一起参与养蜂行业。他喜欢每天晚上都到村里,召集群众教授养蜂技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着周围有困难的乡里乡亲,在他的努力带动下,先后有15户建档立卡户加入了养蜂行列,为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他登记了养蜂合作社,强化管理,为蜜蜂的养殖创造好的社会和自然环境。在马义东悉心指导下,目前养蜂合作社发展到600多箱,群众通过参与养蜂提高了收入,改善了生活条件。乡亲们都说:“没有马代表的带领我们就不能发展养蜂业,生活就只能原地踏步,现在我们通过养蜜蜂年收入都是1万元以上,真是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马义东情系群众,一心为民,工作认真,做事忠实、果断、干练、原则性强的工作作风和实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坚信,只要坚持稳定和发展两手抓、大力争取和整合村民养蜂产业,垌硝村2018脱贫摘帽就能变成现实。□罗朝娇  韦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