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王庭芬:用真心去扶贫 用爱心去帮扶

王庭芬:用真心去扶贫 用爱心去帮扶

www.gxbsrd.gov.cn  2018-09-10 08:38  阅读:558750次  作者:罗朝娇 赵连喜  编辑:黄 艳  来源:西林县人大办 

用真心去扶贫,用爱心去帮扶

--记西林县马蚌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罗北村妇女主任王庭芬

 

  “用真心去扶贫,用爱心去帮扶”是西林县马蚌镇罗北村镇人大代表、村妇联主席王庭芬的一句口头禅。王庭芬,女,49岁,马蚌镇罗北村妇联主席,自2016年7月份当选为镇第一届人大代表以来,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始终要求自己在能力范围之内要为群众多做事、多服务。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扶贫帮困是妇联组织重点工作内容。作为妇女的娘家人,王庭芬同志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罗北村辖区有5个村民小组,基础条件相对较差,至2015年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8户155人,群众主要靠传统种植沙糖桔和茶叶等为主导经营产业,群众因为缺乏有效的科学管理知识,所种植的沙糖桔长势和收成甚差,王庭芬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深知没有一定的科学技术管理,全村很难得脱贫。她始终心系村情民意,于是亲自多次跑到县科技局沟通联系技术人员,终于在2016年9月份得到县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派送技术人员到罗北村进行沙糖桔种植技术培训指导。通过培训使全村群众受益匪浅,从而提高了群众种植管理的知识。为今后全村脱贫致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2017年,她了解到本村贫困户陈明德没有资金购买肥料,心里想如果这些果树没有得到施肥,果树结果就要延迟一年,他脱贫就比别人晚一年,这样拖了全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后腿,于是她豪不犹豫地掏出1000元资助给他肥料,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民代表,一心只为人民群众着想,为全村人民早日脱贫致富着想。

 

  王庭芬说:“2018年我们县脱贫摘帽之年,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就应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经常走访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特别是贫困户,尽量帮助他们解决生生活上的一切困难。”

 

  王庭芬以人为本,把解决人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其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晓之以理,动之以 情,帮之以需,以心系人,以德感人,以良好的人格服人,产生了巨大的亲和力,群众基础好。这些年来,她的足迹已遍布了全村各个村屯。她一直把精准扶贫的工作放在重心,担负重任,立志创新,再创罗北村扶贫事业新局面! □罗朝娇 赵连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