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人大代表农美法风采:心系基层群众 用心用情履职

人大代表农美法风采:心系基层群众 用心用情履职

www.gxbsrd.gov.cn  2018-08-17 18:34  阅读:559123次  作者:田阳电视台  编辑:黄 宇  来源:田阳人大网 

    田阳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五村镇大路村计生干部农美法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努力探索实践致富新路子,逐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推动该村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再辛苦也值得。”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委员,官职不大,事无巨细。几年来,大家都在忙于各种扶贫工作,大路村便是贫困村之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农美法尽量动员群众走向致富之路,开始种芒果。起初有些村民不愿意种,但为了大面积种植,跟村民一一开导,一一讲解,经过农美法的努力用身体力行带动了全村村民种上了芒果和蜜柚,为今后铺出一条致富的道路。

 

    农美法担任村计生专干多年来,能够始终围绕“稳定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开展工作。积极宣传计生各项政策,真诚地对待育龄,对全村的情况及所有育龄群众的情况都非常熟悉,不断提高为育龄群众服务的能力。几年来大路村无违法生育,计划生育率始终保持100%。

 

    大路村村民除了农忙时在家管护芒果,其余时间都在外务工,村民邻里间难以相聚增进感情。为改变这种现象,农美法组织文艺爱好者组建文艺队。带领文艺队员积极苦练,经常下村演出,同时,还在县城参加舞蹈比赛,并多次获得了冠军。每当空闲时,歌声悠扬,村民们跳起广场舞。在村民们欢快的舞姿中,也切实感受到了农村村民幸福指数的提升。

 

    一直以来,农美法对本职工作的尽心尽力,当好基层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潜心学习,认真履职。不管工作再忙,都挤出时间、见缝插针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来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用行动清晰地彰显了人大代表这一职务。

 

    “作为一个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尽心竭力的去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今后要抓好大路村的芒果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同时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水平。 ”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农美法说到。□田阳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