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黄叶红:履职尽责 领头致富显风采

黄叶红:履职尽责 领头致富显风采

www.gxbsrd.gov.cn  2018-09-19 09:26  阅读:547925次  作者:罗桂玉  编辑:黄 艳  来源:田阳人大网 

  田阳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田州镇东旺村村民黄叶红是村里的鸭子养殖大户。作为县人大代表,她始终不忘服务群众的初心,铭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带领本村群众纷纷走上致富之路,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致富领头的风采,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走近东旺村的养殖场里,三五成群的鸭子在河里嬉戏觅食。黄叶红和丈夫一早就开始忙碌起来,赶鸭、抓鸭,装笼。因为鸭子品质好,肉质甜,每逢中元节、春节这样重大的日子,她家的鸭子都被抢购一空。

 

  谈起自己开始养鸭的缘由,黄叶红说:偶然间看到村里闲置的土地,又有右江支流的活水流入,是一个养殖鸭子的好基地。于是她便开始利用有利地形资源发展生态养鸭。然而,创业路上多坎坷。由于经验不足,防疫措施不到位,鸭子陆续出现了鸭瘟。为了切实掌握养殖技术,黄叶红通过看书学习、多方求教,摸索出了一套科学的养殖方法。如今,她的养鸭规模不断扩大,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致富女能人。

 

  黄叶红成功致富不忘众乡亲,在取得较好收益的同时,她清醒地认识到,带头致富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富裕才是最终目的。于是她积极动员村民利用支流的地理优势按户均分河段建立养殖场,并将自己的养殖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村民。在她的带动下,东旺村东位屯的20多户村民在支流上都有自己的养殖场。东旺村的土鸭子也在县里打出了知名度,东旺土水鸭成了全县群众节假日首选预定的美味菜肴之一。

 

  事无巨细,悠悠百姓情。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黄叶红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几年来,她还大胆的扩大西红柿种植规模,并为知识文化水平不高和管理技术跟不上的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本屯群众都夸她是村里致富领头人。黄叶红用自己朴实的形象、模范的行动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她用行动诠释了“代表”二字的深刻内涵,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罗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