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覃祖功:人大代表喜获“油茶大王”称号

覃祖功:人大代表喜获“油茶大王”称号

www.gxbsrd.gov.cn  2018-10-08 16:08  阅读:548508次  作者:农钜森 黄焕信  编辑:黄艳  来源:田东人大网 

  “覃师傅,今年我家老品种油茶产量相比软枝油茶来说少得非常明显,同样是油茶,您给说说这是怎么回事呀!我听说您熟练软枝油茶嫁接技术,您可不可以给我们讲讲……”近日,在百色市田东县义圩镇世木村一处油茶地里,一场颇为实用的软枝油茶技术培训课堂举行,场上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原来,这是该镇班龙村致富能手、油茶技术能人、镇人大代表覃祖功(人称“土专家”)在该镇扶贫办的组织下,到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进村入户活动。“土专家”用简单明了的壮话,对关于软枝油茶嫁接技术等问题现场进行讲解,一一回答学员们的提问,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对解答的问题非常满意。“让‘土专家’给农民上课,互动起来非常轻松,减少语言障碍,可以面对面请教问题,‘土专家’现场手把手指导。这种培训模式,不仅让课本上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而且还能从‘土专家’身上学到好多技术知识,蛮好的!”受益匪浅的世木村群众黄乃林对该镇人大代表覃祖功“土专家”上课给予了好评。

  覃祖功是田东县义圩镇班龙村镇人大代表、山茶油种植大户,对山茶油技术爱钻研、掌握快,被培养成该村的农业科技示范户,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创建了年产400万株山茶油育苗的家庭农场,该农场在百色市各县区名列前茅,在河池市东巴凤县份更是首屈一指。覃祖功代表不仅坚持做好育苗工作,还积极引导、帮助周边群众种山茶油,被群众称为“土专家”。他依靠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活到老学到老的韧劲,成长为一名致富能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急先锋,先后荣获“百色市拔尖人才”、“田东县十大骨干农民”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9月喜获百色市“油茶大王”称号。□农钜森 黄焕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