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阮仪权:引种百香果 领头致富路

阮仪权:引种百香果 领头致富路

www.gxbsrd.gov.cn  2015-12-08 09:07  阅读:620769次  作者:韦庆丽   编辑:罗名斯  来源:田东人大网 

  “今年8月份我就收到了新疆老板15万元的百香果果酱订金,现在已经给老板供了10万的货!”思林镇人大代表阮仪权高兴的说。近年来,思林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综合素质高、信息广、资源多的优势,注重培养和发挥农村人大代表致富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共同致富。

  苦思谋出路,引种百香果发展产业。怎样才能创业致富并带领选民和村民增加收入?作为镇人大代表、曾任职22年村干的阮仪权一门心思寻找一条致富的门路。几经考察,他发现百香果种植是一项投入小、成本低、见效快的致富门路。说干就干,在多方咨询、市场调研和分析论证的基础上,2014年阮仪权在坛乐村渡口屯种植了20亩百香果,但因缺乏种植经验,搭建的钢架抗弯抗压强度不够,出现了大面积倒塌情况,损失将近10万元。尝试发展产业失败的阮仪权曾想过放弃,但想到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都搞不好产业发展,将带给想要尝试发展产业的村民们什么样的想法?他坚持了下来。

  拼搏领富路,示范带动共同致富。阮仪权开始学习各类百香果种植技术的书籍、视频材料,外出到种植经验较丰富的钦州考察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经过几番摸索,掌握了种植技术的阮仪权将百香果种植大棚进行技术改良,种植收益大幅提高。2015年,积累了一定资金的他扩大百香果种植面积建成60亩混凝土立杆大棚种植基地,并注册成立了睿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他一方面,同儿子一起跑市场、扩销路,将百香果的销路延伸到北京、新疆、广东等地,鲜果收购价3元/斤,果酱收购价32元/斤;另一方面,积极发动群众种植百香果,从种苗选购、大棚搭建、疫病防控等方面给予免费技术指导,并提供鲜果收购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销量问题。坡塘片区如今已有1户村民加入种植百香果的队伍,种植面积10亩,今年的首批百香果大获丰收。

  在谈到今后打算时,阮仪权说:“我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扩大公司规模、产品销量,相信通过种植百香果一定会给乡亲们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口韦庆丽 图/文



图为阮仪权采收百香果。


图为百香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图为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百香果果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