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农美兰: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农美兰: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www.gxbsrd.gov.cn  2018-02-12 11:31  阅读:588811次  作者:岑克贤  编辑:黄艳  来源:平果县人大办  

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农美兰


 
    农美兰,她是那吉村村民委主任,又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大代表。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干部,她本着亲民、爱民的宗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她深知自己是上级部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在基层工作中,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她深入群众,调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帮助群众真实反映问题,那吉村全村有5个自然屯, 1254户,4627人, 地处平原区,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近几年来, 积极带领村民发展”一村一品”产业,经过调查研究和艰苦的付出,目前该村已建成1980亩的火龙果基地和850亩的”双高”基地,实现了村民们一手拿工钱,一手拿租金的目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利用火龙果基地和双高基地的自然条件优势,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基地每年用工人数不低于500人,目前为该村贫困人口劳动力稳定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既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也为全镇脱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人大代表要勤于走访和接待选民,了解民情民意。我将践行代表神圣职责,进一步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关注社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农美兰如是说。□岑克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