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梁玉敏:尽己之力不辜负“人大代表”这个称谓

梁玉敏:尽己之力不辜负“人大代表”这个称谓

www.gxbsrd.gov.cn  2018-04-24 16:07  阅读:105581次  作者:岑克贤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平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梁玉敏,凤梧镇山环村村民委副主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她于2017年6月当选为村民委副主任,2018年1月当选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一年来,她带着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搞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使山环村面貌焕然一新,深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她,从小就养成了纯朴、善良、要强的性格,由于多种原因,在初中毕业后就不能继续读书,回到家务农,结婚后在镇里开了一家餐饮店,多年的打拼使他们一家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成为了凤梧镇致富的带头人。

 

  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她把发展经济,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第一职责,带头执行和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敢冒风险,闯路子,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做科技的使用者和传播者,带头发展扶贫产业。2017年为响应镇党委、政府扶贫产业政策,她不顾自己的生意,起早贪黑,不时奔走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宣传扶贫政策。在他的宣传、动员和组织下,当地群众种植中药材桔红150多亩,种桑养蚕380多亩。这些将为群众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加快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能那么快进入履职角色,把农民群众放在心里,时刻为农民着想,真心为民办实事,关注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反映群众心声,她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正如她自己所说的:“人民选我当代表,我要尽己之力,决不辜负人大代表这个称谓”。□岑克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