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韦丽葵:人大代表树典范 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韦丽葵:人大代表树典范 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www.gxbsrd.gov.cn  2018-04-25 08:51  阅读:583467次  作者:韦华伟   编辑:黄 艳  来源:榜圩镇人大  

    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城拔寨、百米冲刺的关键时刻,为盘活村级集体经济,确保本村有当家产业,榜圩镇永旺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韦丽葵没少操劳,日夜奔波,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


    经过多方调研和市场考察,决定在永旺村发展种桑养蚕产业,作为本村集体经济产业。2017年开始筹建700多平米蚕房并投入使用,去年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万元。


    “永旺村地处山区,全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传统的种养和劳务输出,种桑养蚕投资较小,见效快,群众有技术,我们很有信心把全村集体经济越搞越大。”韦丽葵笑着说。


    韦丽葵无偿贡献在种桑养蚕的宝贵经验,用心指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典范作用,助力永旺村集体经济增效增收。在今年4月24日永旺村村民合作社收获第一批蚕茧共370斤,按照34.2元/斤,此次集体收入可达到12688元。□韦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