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邓小娟: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邓小娟: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www.gxbsrd.gov.cn  2017-12-01 08:18  阅读:590948次  作者:黄廷勇   编辑:黄 艳  来源:平果县人大办 

    2016年3月,时任平果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现任平果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与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的邓小娟,被委派到旧城镇民江村担任第一书记。任职一年多以来,她积极融入村民圈子里,与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在精准扶贫上主动作为,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上任之初,邓小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为了牢固守住组织的嘱托,寻找群众的致贫根源,天气晴朗她就在村里细心访问、留心观察,下雨天她就在村部整理和查阅资料,向村干、贫困户征求脱贫致富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了解莫除屯、板内屯等5个屯屯内没有道路硬化后,为解决该村莫除屯、板内屯、板旧屯、民族屯、龙沙屯的屯内道路硬化,邓小娟向在后援单位反映,得到县人大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这5个屯屯内共路10公里的水泥硬化。同时,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在莫除屯新建了戏台,使屯里群众文化活动有了去处。组织民江村修建引水管道,把山泉引到家中,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的问题。


    为改善民江村地下系统问题,2016年5月,邓小娟联系水利部门,对贯穿民江全境的排洪系统进行勘测设计,并进行改善民江村地下排洪系统的建设,解决全村排洪系统的问题。


    特色农业产业是山区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保障,邓小娟结合民江村自然条件,在龙漏屯流转20亩土地上发展木薯产业。并且,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在龙江屯一带建设了300亩种桑养蚕基地,在龙江屯新建1500平米的蚕房,预计年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共4万元。


    民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353人,2016年实现脱贫30户97人,全村实现了屯屯通水泥路、饮用安全水等脱贫目标。作为第一书记来到民江村,邓小娟所做的工作给民江村带来的改变,得到了村里的干部群众肯定,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村里全村脱贫的决心。


    邓小娟作为贫困村的第一书记,认为责任心是做好工作的根本,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了解全村的情况后,深责任重大,要不断的努力工作,不断的学习,增加农民的收入。□黄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