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麻金曲: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真谛

麻金曲: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真谛

www.gxbsrd.gov.cn  2018-05-02 09:11  阅读:579464次  作者:陆 慧  编辑:韦艳阳  来源:城关镇人大办 

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真谛
---记城关镇人大代表麻金曲


    麻金曲,出生于1984年2月,德保县城关镇足坡村凌念屯人,城关镇人大代表,现任足坡村妇代会主任兼团支书。2010年,在县人民政府号召下,林下养鸡悄然在德保兴起,县城附近的茶亭、足坡等村开始有农户规模养殖,2011年,经过实地考查和对本村自然条件的分析研究,且华润公司在肉鸡的产、供、销各个环节,实行了统一供苗、统一供料、统一疾病防治、统一成鸡销售的“四统一”服务条件,让她信心大增。麻金曲开始了她的养殖事业,和华润公司签订了合同,以“公司+基地+农户”的饲养模式合作发展林下养鸡。


    创业的开始总是艰苦的,一个鸡棚的投入约2﹒5万元,为节约建设鸡棚的资金投入,麻金曲动员家人一起亲自动手,无数次地跑到公司养殖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经过几个月的奋战,终于建成了自己400多平方米的鸡棚。由于没有经验,技术不到位,新进的鸡苗病死了1000多羽,让她心痛不已,但也激起了她的好胜之心,没有因亏损而打退堂鼓,而是向有经验的养殖专业户和兽医站、华润公司的技术员请教,认真地分析了亏损原因。麻金曲深知,想把肉鸡养殖好,没有好的技术不行,便从书店购来专业书籍,一边饲养,一边开始钻研养鸡技术,整天在鸡棚里揣摩鸡的生活习性,研究饲料配方,和鸡病的防治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实践和摸索,麻金曲渐渐摸出了门道,从卫生消毒、防病治病到饲料配制、饲养管理等基本的养殖技术,她在肉鸡饲养管理和疾病的防治方面逐步累积了丰富的经验。

    她联合本屯的养殖户,加入养殖合作社,共同发展,互惠互利。互相交流经验、传授技术,在防疫期间,动员养殖户互相合作,集中时间轮流为鸡苗注射疫苗,防止疫病的扩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几年的经营,现在,麻金曲拥有了2个鸡棚,每年出栏肉鸡2批约1﹒5—2万羽,每年纯收入约6万元。


    作为镇人大代表,她履行好代表职务,充分发挥好纽带桥梁的作用主动联系选区单位和选区群众,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和会议。与镇人大代表小组共同指导和帮助的足坡村养殖与华润集团一起合作,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养殖肉鸡,目前发展良好,前景巨大。在她的带动下,足坡村初步形成了以养殖肉鸡为主的产业发展形势,产业发展初具规模,让足坡村群众增收致富逐步跑上了“快车”道。 □陆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