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韦其展:履职为民 彰显代表风采

韦其展:履职为民 彰显代表风采

www.gxbsrd.gov.cn  2018-06-15 08:46  阅读:565374次  作者:陆 慧  编辑:陈 杨  来源:德保人大网 

履职为民 彰显代表风采
---记德保县人大代表韦其展

 

 


    韦其展,男,壮族,广西德保县人,1969年2月出生,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德保县人大代表,现任德保县城关镇百登村党总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干部,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他坚持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处处以身作则,在群众中树立起党员的威信,密切了干群关系。


    一、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韦其展同志认识到,促进农民的增收,不仅是镇党委、政府的首要任务,也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他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想取信于民,必须让农民真正地富起来。要让民富,首先必须自己富。他积极响应上级的决策、号召,带头调整本村农业产业步伐。一是开发景区旅游项目。2011年开始,总投入1800万元,以土地流转方式,承包了3000亩土地开发德保县谷金旅游项目,并于2015年4月完成建设开放,建设有2公里左右延山观景步道,2个小型停车场,小型超市2个,大型游泳池1个,占地5500平方米左右,可容纳600人,建设800平方米烧烤场,年收入150万左右。帮助和解决农民就业20人,其中贫困户12户。二是发展生态农业采摘园。于2013年在谷金景区附近建设150亩葡萄采摘生态农业园,其中种植葡萄60亩、桂花梨25亩、红心蜜柚25亩及大青枣、毛桃等经济果树,年收入40万元左右,长期帮助周边群众就业20人。三是发展种桑养蚕项目。于2017年3月开始带头种植桑树150亩,目前长势良好,建设有1200平方米蚕房2个、育苗房1个,带领周边村屯群众共同致富,帮助和解决农民就业15人。


    二、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反映民意的重要民主渠道。韦其展同志经常说:“与群众交谈、接触,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为民鼓与呼,是人代大表的本职所在”。他口头上是这样说的,行动上也这样做。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他经常走访群众,征求他们对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对村组建设的建议;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将群众意见一条条、一款款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反映,对于能在本村解决的小问题,敦促村党支部、村委会即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在他努力下建成人饮供水工程7处通水,从根本上解决了全村7个自然屯2000多人安全饮水问题;大力实施建制村通畅、农村路网改善工程,7个自然屯修通水泥路,通畅率达100%。完成村屯巷道道路硬化,硬化率达95%以上,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完成300平方米高标准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全面建设并投入使用,另一方面,结合新农村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分别在全村自然屯内投放移动垃圾收集箱,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定点存放,并联系县环卫站进行清运,彻底解决了“脏、乱、臭”的现象;争取国家改厕项目,97%的农户进行了厕所改造;通过文化宣传增强村民自律意识,鼓励村民主动参与到环境治理活动中来,百登村环境和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员干部、一名县人大代表,一名创业致富带头人,韦其展同志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引导当地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实实在在的显示出了创业致富带头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风采。□陆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