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龙临镇人大代表黄声启和他的种桑养蚕故事

龙临镇人大代表黄声启和他的种桑养蚕故事

www.gxbsrd.gov.cn  2018-04-25 08:42  阅读:582103次  作者:邓丽华   编辑:黄 艳  来源:龙临镇人大 

    靖西市龙临镇念浩村民委副主任,龙临镇人大代表黄声启,从2016年开始陆续种植了20多亩桑园。今年4月份的气温还有点偏低,黄主任养的第一批蚕宝宝已经进入了第五龄。看着白白胖胖的蚕宝宝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嫩绿的桑叶,丰收的喜悦喜于言表。


    据黄主任介绍,种桑养蚕是一项“短、平、快”的致富项目,一批蚕从三龄苗养起,也就18到20天的时间,两个劳动力每一批能养3到4张,每张有2500元左右的收入,对农民的种养业来说相对优于其他项目,又能在家照顾老人小孩。2017年夫妇俩养蚕10批次收入7万多元。


    在黄主任的带动下,念浩村的桑蚕产业从零起步发展到现在的226亩,有17户农户新加入到了种桑养蚕的致富项目,黄主任对每一户新养蚕户都毫不保留地进行技术指导,帮农户解答在种养过程中发现的疑问。他说道“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黄生启严于律己,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始终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展现了良好的代表风采。□邓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