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黄仕钢:敢为时代弄潮儿

黄仕钢:敢为时代弄潮儿

www.gxbsrd.gov.cn  2018-06-13 17:22  阅读:566943次  作者:邓丽华  编辑:韦艳阳  来源:靖西市人大网 

敢为时代弄潮儿
--记百色市、靖西市人大代表黄仕钢


     澳洲坚果,这个近几年在零食领域逐渐被食客所认识和喜爱的新兴食品,市场价格不菲,在一般的小超市都难觅踪影。


    龙临镇念浩村党支部书记,百色市、靖西市人大代表黄仕钢,看好了澳洲坚果的市场前景,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从2018年2月份起,开始筹备成立了念浩村和丰澳洲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耐心动员群众,多方筹集资金8万多元,整合了272亩撂荒地,于4月29日通过公司从龙州坚果育苗基地调运了5440株营养杯苗种植。


    澳洲坚果种植是一个新兴产业,在靖西本地没有成功的种植经验,更没有成功的管理技术可借鉴,更是一个三五年才有收成的成效周期较长的产业,很多人不敢想更不愿干,而黄仕钢则顶住各种压力,带着60户农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种上了272亩的坚果,在黄仕钢的精心管护下,目前移栽的果苗长势良好。□邓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