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郁再俭:建设让城里人“眼红”的新农村

郁再俭:建设让城里人“眼红”的新农村

www.gxbsrd.gov.cn  2018-01-16 09:16  阅读:582479次  作者:米儒聪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建设让城里人“眼红”的新农村
——记凌云县党代表、人大代表郁再俭

 
  “近年来,平怀村以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助推脱贫攻坚为目标,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改善了乡村环境,提高了农村文明水平。去年,成功获得了‘全国文明村镇’称号。”近日,笔者来到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采访该县党代表、人大代表郁再俭,他正在指导农户作桑村冬季护理,并向笔者介绍道。

 

  平怀村是远近闻名富裕村,全国劳模郁再俭带领村民一起奋斗,通过“党总支部+联合社+专业合作社+基地+科技+农户”的运作模式,发展桑蚕产业,并把产业做强做大,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食用菌、生态养殖,建设缫丝厂,让平怀村走上了小康道路。

 

  据郁再俭介绍,他从2002年开始,带领群众发展桑蚕产业,刚开始由于技术不到位,蚕虫到了四龄时患上浓病。不服输的郁再俭自掏腰包跑到南宁蚕种场学艺20天,又到贵港市向当地蚕农学习。回到村里后,他一下子养了50张蚕并取得成功。看见郁再俭养蚕赚钱的村民全部当起了蚕农。2017年,平怀村仅种桑养蚕收入达到了642万元,全村8个自然屯, 1600多人,仅靠发展桑蚕,人均纯收入就达到8600元以上。

 

  如今的平怀村,私家车可沿着水泥路开到家家户户门前,太阳能路灯把夜晚的平怀村点亮,打篮球、广场舞等文体活动陆续上演,好不热闹。

 

  谈起平怀村的未来,郁再俭说:“平怀村目前还有19户48人还没有脱贫。但2018年要脱贫,让全村群众过上小康生活,实现全村富裕,要把平怀村建设成一个让城里人都‘眼红’的新农村。”

 

  谈起在自己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郁再俭介绍,以前提的意见建议都已经落实到位,随着产业的发展,进出平怀村的运输车辆增多,今年,希望政府能帮修好彩架村到村部的道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平怀村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米儒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