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肖凤莲:用心做事 为民解难

肖凤莲:用心做事 为民解难

www.gxbsrd.gov.cn  2018-01-17 08:58  阅读:590713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用心做事 为民解难
——记百色市第四届、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肖凤莲
 


  肖凤莲,女,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凌云县玉洪瑶族乡玉保村委主任,百色市第四届、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多年来,她用真心融合人心、凝聚力量、踏实为民办事,身体力行发展村集体事业,提高村民生活品质,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玉保村先峰岭屯是全村少数民族聚居的大屯,多年来道路硬化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上任后,肖凤莲亲自争取到县交通部门的项目支持,并带领村“两委”到该屯组织群众召开公路建设协调会议,得到群众积极配合,道路扩建硬化立马落实动工,该屯也即将换来新面貌。

 

  玉保村那妹屯是有名的长号发源地,劳动之余,屯里的蓝靛瑶族群众经常自发组织练习吹长号,组队参加瑶族婚庆以及各种庆典活动。该屯经过村貌改造后,群众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追求物质文化需求不断提高,村民希望寨上有个公共娱乐场所,以便开展文艺活动。肖凤莲了解此事后,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筹措资金,建设了公共娱乐场地,配备相关器材,并邀请资深老师对长号队进行辅导。如今,那妹长号队经常外出参加演出,逢年过节,屯里的文娱活动也热闹开展,那妹长号越走越远。

 

  肖凤莲认为一个村要发展,最重要的是搞好民心工程,知道老百姓最迫切希望解决什么问题、最关心什么问题。除了上门走访外,她喜欢每天晚上到村里最热闹的活动广场去走走,听听老百姓的心声,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状况。走访成为她征求民意的好办法、好途径。这几年,她将群众最关心的道路、住房、生活用水等民生问题作为村内规划建设的主攻方向,为改变村容村貌做力所能及的事,得到村民们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