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  同乐镇人大三举措保障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同乐镇人大三举措保障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07-31 11:55  阅读:567756次  作者:岑春徽   编辑:黄 艳  来源:同乐镇政府  

    为保障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同乐镇人大建议: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列入全年农村工作目标考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建立镇、县(镇) 扶贫工作队、村(社区)三级齐抓共管机制,挂村(社区)干部亲自抓、驻村第一书记重点抓、村(社区) 党支部书记亲自抓落实,齐抓共管,合力推进。


   加大宣传,积极引导。通过走村入户讲解、村(社区)两委干部带头示范、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未续保缴费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要我缴”转变为“我要缴”。同时,对未参保人员进行台账登记,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保尽保。
  

    强督严导,做细做实。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每天将收缴情况及时汇总上报,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排名,确保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同时,本着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要求镇村(社区)两级农保工作人员严格核实各项信息数据,避免参保人员上缴保费与上报信息不相符的现象发生。□岑春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