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人大代表  >>  韦红霞:农民的贴心人

韦红霞:农民的贴心人

www.gxbsrd.gov.cn  2014-10-24 15:44  阅读:642352次  作者:岑春徽  编辑: 罗名斯  来源:乐业人大网 

农民的贴心人
——记乐业县同乐镇笫十五届人大代表、镇畜牧站站长韦红霞

  韦红霞是乐业县同乐镇笫十五届人大代表、畜牧站站长,自参加工作10多年来,就一直在基层畜牧站工作。她风里来雨里去,不畏辛苦,不讲回报,把农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真心实意为广大农民服务,成为农民的贴心人。

  韦红霞常说,农民就是我的父母兄弟,我们为农民服务,就是为自己的父母兄弟服务,没条件可讲。畜禽防疫后常常会出现过敏反应,一些农民经常找上门来大吵大闹。站里技术员思想负担重,对这项工作有畏难情绪。对此,每次防疫工作开展前,她都会安慰大家,让大家放心大胆去干。过敏后的处理工作都由她全权负责,从不让同志们受委屈。每次防疫期间,她都是二十四小时开机,随时遇到情况随时进行处理,让同志们安心做好防疫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在做好一家一户防疫的同时,韦红霞还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加强对全镇规模养殖场的监管、监督和指导服务上,扶持养殖大户和规模户的发展,全面提升规模养殖场的防疫水平。对全镇实行自行免疫的养殖场签定动物免疫协议书和动物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督促其规范制度建设,建好养殖档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有病不成灾,有疫不流行,为全镇畜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近几年,她经常联系的全镇养殖业大户和规模户就有23户,这些养殖业大户和规模户遇到了技术难题,打个电话,只要韦红霞在家,马上就到,从未推脱过。去年一个三九天的夜里,已经睡下的韦红霞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是镇里的养猪大田茂锋打来的,说他家的猪不知得了什么病,都不吃潲了。韦红霞立刻穿好衣服,推开家门,天空正在飘着鹅毛大雪,地上的积雪已有半尺厚了。摩托车骑不成了,韦红霞只好徒步走。漆黑的夜晚,漫天飘大雪,看不清路。韦红霞趟着半尺多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不知摔了多少跤,足足在雪地里走了一个半小时,快凌晨两点了,才赶到田茂锋家。等韦红霞给田茂锋家的猪打完治病针,已是中午十二点了。韦红霞回到家里,一头就栽倒在床上。当天夜里,她高烧不止,得了重感冒。

  百龙村那锁屯养猪大户杨添熙,这几年靠养猪走上了致富路。他说,自己能有今天,多亏了韦红霞。他刚开始养猪时,一点技术也不懂,也不了解市场还情。2013年3月,在韦红霞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开始规模养猪。那时,韦红霞三天两头来他家一趟,有时还吃住在他家,指导他怎样饲养仔猪,如何给猪注射防疫针,怎样喂养节省饲料。

  这些年,韦红霞每年都跑遍全镇的每一个农户,在那些养殖业大户和规模户家中,更是经常看到他的身影。田间地头、农家的养殖场内、农户的火灶边上,到处都能听到他给农民讲解养殖业知识,帮助农民出主意,想办法,寻找致富门路。□岑春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