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  周异决在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周异决在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www.gxbsrd.gov.cn  2013-03-04 11:49  阅读:718574次  作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在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市长 周异决
(2013年2月23日)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大会选举我为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全市人民对我的希望和重托。在此,我真诚地感谢全体代表,感谢全市人民!

  百色是一块神奇、英雄的土地。80多万年前,这里就打造出闻名世界的“百色手斧”,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写下了浓重一笔。80多年前,这里又发生了邓小平等带领的百色起义,谱写了中国革命历史上的辉煌篇章。改革开放特别是撤地设市以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这片红土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新当选百色市长,我要感谢历届班子为百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感谢勤劳智慧的百色人民,把这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建设得如此充满生机与活力。我到百色仅二十天,时间不长,但却深深地感到:百色人民热情勤劳,淳朴善良;百色干部务实进取,心齐劲足;百色事业生机勃发,蒸蒸日上。能够融入这片 “红色”的土地,成为一名百色人,我深感荣幸,无比自豪。

  今天的百色,大有可为,明天的百色,大有可期。我对百色的发展充满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以彭晓春同志为书记的市委的坚强领导,来自于我们政府一班人的齐心协力,来自于市里几大班子的精诚团结,来自于全市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

  市长就是百色人民的服务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400万百色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坚持科学施政,推动百色加快发展;坚持为民执政,增进百色人民福祉;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坚持廉洁从政,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人民服务。将全力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双倍增计划”,围绕再造一个“工业百色”,坚持扶贫开发优先、交通发展优先、产业发展优先、城镇化发展优先。将团结带领政府班子,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维护市委权威,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加强与市政协的民主协商,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联系。将大力弘扬 “百色起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进取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个一个的问题去研究,一个一个的项目去推进,一项一项的工作去落实。与全市人民一道,努力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的百色,建设一个安居乐业、和谐美好的百色,建设一个山青水绿天蓝地净的百色,加快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百色有传奇的历史,让我们一起共同续写这个传奇,创造百色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