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热烈庆祝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热烈庆祝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www.gxbsrd.gov.cn  2018-01-11 09:01  阅读:592007次  作者:  编辑: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满怀着奋进的喜悦与豪情,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新期待,担当起新时代建设的新使命,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夺取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开好本次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及时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热烈庆祝大会召开!

 

  回眸2017年,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全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全市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加快良好态势,成绩令人振奋。在艰难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是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广大人大代表和400万人民的智慧与汗水。

 

  刚刚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有效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充分抓住百色获得立法权的契机,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围绕城市管理以及资源保护方面制定出台了两部地方性法规《百色市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条例》和《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开启百色推进法治建设新篇章;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围绕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影响改革的突出问题、涉及民生改善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抓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作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工作的决定》和《关于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百色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事项的议案>的决议》,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回首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既为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提供了更广阔的作为空间,也赋予了更高期待、更大责任。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责无旁贷、大有可为: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发挥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进程,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法治百色建设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激流更奋楫,扬帆再起航。我们深信各位人大代表一定会牢记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议好各项工作报告、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全面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将本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加油鼓劲的大会,进一步统一干部群众的思想、进一步凝聚改革创新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力谱写新时代百色发展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