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www.gxbsrd.gov.cn  2018-01-23 08:55  阅读:59164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月2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对去年以来市政府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事例进行分析,引导各位党组成员把自己摆进去,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产生的根源,做到分清责任、认领任务、边查边改,为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基础,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市领导容贤标、李强、罗试坚、石国怀、莫前锋以及秘书长蓝树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周异决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对典型事例进行查摆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并主动认领责任。随后,与会的各位党组成员逐一对照进行查摆,分别认领其中的责任。大家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班子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汲取经验教训,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了自身和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等各种突出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基本上达到了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基础、作预热、营造氛围的目的。

 

  大家表示,典型事例反映出我们领导干部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足、工作作风不实、指挥协调不力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和压力传导,压实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改革创新和干事创业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