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条例》《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三月一日起施行

《百色市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条例》《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三月一日起施行

www.gxbsrd.gov.cn  2018-02-05 09:01  阅读:590132次  作者:王桂友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百色市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条例》《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实施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主持会议。

  

    会上,黄瑞琼指出,贯彻实施两部《条例》,保护好澄碧河水库水质,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持续改善澄碧河水库水质,推进农贸市场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山水宜居、和谐大美百色作出新贡献。

  

    古俊彦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两部《条例》的实施,为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和全市农贸市场管理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进入法治化、规范化和长效化的轨道,也将对全市法治政府的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古俊彦表示,市政府将以这次会议为起点,以两部《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好两部《条例》,努力实现澄碧河水库水质保护和农贸市场管理工作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

  

    古俊彦还就市人民政府如何宣传贯彻落实好两部《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对两部《条例》作了说明,市工商局、市澄碧河水库管理局相关领导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王桂友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黄善平主持会议。

图为古俊彦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本版图片均由陈萍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