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举行百色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钥匙发放活动

市政府举行百色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钥匙发放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02-07 09:59  阅读:590081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政府举行百色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钥匙发放活动
周异决出席活动并祝贺群众乔迁新居
 

  2月6日,市政府在都市桃源小区举行“搬新居·迎新年”百色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入住交钥匙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出席活动并将钥匙发放到10名入住代表手中,祝贺他们乔迁新居。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无房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积极推进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逐步解决了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十二五”以来,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建设规模和速度进一步提升。仅在市本级城区,至2016年底,已在城区11个点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累计开工建设公共租赁租房8804套,开工面积440200平方米,计划投资额达7.92亿元;累计建成7856套,建成面积392800平方米,完成投资7.07亿元;累计分配入住5852套,入住人数达14600多人。


  本次竣工交付使用的都市桃源小区和泰安二期两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共交付房源1400套,已分配入住1215套,入住人数将达到3000多人,是我市历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一次性规模最大和人数最多的,这表明我市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集中进入了建设成果阶段。


  “入住公租房大大减轻了我们低收入家庭的租房负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水平。”刚领到钥匙的入住代表谭梦玲高兴地说道。


  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主持活动。□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