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13 09:37  阅读:58630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审议《百色市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听取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等


  2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百色市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听取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送审稿)》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百色是全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既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铲除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党群关系的腐败毒瘤,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要求,主动领责、主动谋划、主动作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财物,采取超常规措施,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问题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治,以“战役式”的行动,全面纠正、严厉惩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坚持一手抓问题治理,一手抓作风建设,同步推进,确保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明显减少,干部作风问题明显好转,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成效惠及贫困群众。


  会议在研究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时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尽快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加大保障力度,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发挥政治优势,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我市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认真审议了《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结合百色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措施,织密织牢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建立健全把纪律挺在前面的约束体系,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