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召开2018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召开2018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

www.gxbsrd.gov.cn  2018-02-14 09:56  阅读:586196次  作者:韦 洁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2018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
前期气温偏高 后期降温降雨

 
  2月13日,市政府在市气象局召开我市2018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1日)我市的天气特点是:前期(除夕至初四)全市气温偏高,雨量偏少,局部有雾或回南潮湿天气,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扩散不利;后期(初五到初六)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月17日至19日(初二至初四),全市多云到晴,各地最高气温:右江河谷27~29℃,北部山区25~27℃,南部山区24~26℃。2月20至21日(初五至初六),全市多云转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7~9℃,过程最低气温:右江河谷11~13℃,北部山区6~10℃,南部山区8~11℃。

 

  为保证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市气象部门结合我市春节天气情况建议:春节前期,我市持续静稳天气形势,对空气污染物扩散不利,容易产生雾霾,要减少燃放烟花爆竹;春节前期,我市气温偏高、雨量偏少、空气干燥,森林和城市火险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火安全,防止火灾发生;春节后期,我市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适时添加衣物,并防范上述天气对交通出行产生的不利影响。□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