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彻底解决六田沟和福州街沟污水处理问题的建议

关于彻底解决六田沟和福州街沟污水处理问题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24 15:40  阅读:592626次  作者:胡汉杰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016 

领衔代表:胡汉杰(右江区代表团)

 

    百色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是市委、市人民政府深入推进城乡清洁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艰苦奋斗下,2008年百色市被广西自治区爱卫会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城市”,2015年3月百色市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2015-2017)。2017年是百色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第一个复审年,荣誉来之不易,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百色市未来发展大局,巩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全市各级的共同努力下,年内先后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自治区级暗访、技术评估以及国家级暗访。但是,对照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百色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仍存在较多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城市污水直排问题,如六田沟、五码头、那毕桥下、福州街污水沟等城区一直未能妥善解决的臭水沟。在百色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及复审评估验收期间,自治区专家组暗访和评估时反馈整改建议中,明确要求我市要对六田沟和福州街沟水体水质差问题进行整改。

 

    六田沟位于百色市群众艺术馆、爱新街、锦绣花园1号楼后面、2号楼前面、饼干厂桥下,目前六田沟防洪排涝泵站建设比较滞后,同时新增建设的六田沟临时污水泵站设计存在较大的缺陷,对污水的收集和输送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未能彻底解决防洪排涝和排污问题;福州街污水沟位于福州桥下,没有污水处理设施。该两处直排污水沟环境恶劣,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产生很大负面影响,有损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形象。

 

    建议市人民政府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我市城市污水处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建设六田沟、福州沟等一批污水处理建设项目,不断提升我市城市污水处理效果和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促进我市社会经济与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