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关于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24 15:41  阅读:582379次  作者:骆元卡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14号
领衔代表:骆元卡(右江区代表团) 
 
    目前,百色城区一些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是左转与直行双向同时放行,这对于车流量小的路段也没什么不可,但中心城区的路段如中山二路电信大楼路口、中山二路右江区法院路口、城乡路逸夫小学路口等,车流量较大,仍采用双向左转和直行同时放行,这样设置不太科学合理。由于车流量较大,哪个方向的排头车动作快,先抢到路,哪个方向的车辆就优先过,有时候这个方向的车还没过完,红灯已亮,另一方向的车就只能等下一个信号周期,甚至只好堵在路口中间,常常造成上下班等高峰期车辆抢道而发生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现象。


    因此,建议交警部门从安全行车和道路畅通的角度考虑,根据各路口的实际情况和车流状况,合理设置和调整交通信号灯。对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如以上几个路口),实行左转和直行分开单向放行,避免左转与对面直行车辆“打架”现象;在车流量较少的路口,为了更有效地保障通行能力,可采取左转和直行同时放行的方式;同时,也可以考虑在同一路口,按照不同时段设置不同的放行信号灯,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