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尽快解决城东社区拉域二组罗剑明等8户居民建房问题的建议

关于尽快解决城东社区拉域二组罗剑明等8户居民建房问题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24 15:45  阅读:590498次  作者:马济民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009 

领衔代表:马济民(右江区代表团)

 

    右江区百城街道城东社区拉域二组罗剑明、罗仲民、罗全英、黄友锋、罗长梅、罗仲贤、罗丽梅、罗治明等8户居民位于拉域大桥旁,其房屋在拉域大桥建设施工红线外,当时未被列入拆迁安置范围,至今一直在原址居住。现在这8户房屋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其中2户泥瓦房更因白蚁蛀咬形成危房,一到刮风下雨存在随时倒塌的危险。几年来,罗剑明等8户一直不断申请在原址推倒重建,但随着城市建设规划编制修订完善,这8户房屋所在区域因临近大桥道路被编制为红线范围(规划商业高层),住建部门一直不予同意他们在原址上修建房屋。这8户居民因此不断到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上访。为此,右江区人民政府曾召集相关部门研判,安排这8户在本组内其他地块建房。但这8户居民认为自己房屋有临街优势,又不能像本组其他居民那样得到拆迁安置补偿,不肯搬迁,依旧坚持要在原址重建。几年来每进入雨季,每次大风大雨,这8户居民又称住房无法居住而不断到政府、住建等部门上访,强烈要求解决建房问题。因此,建议:

 

    1.市住建委对照城市规划,让这8户居民在后退到红线范围以外,就近回建住宅。

 

    2.若这8户居民房屋所在区域为城市规划道路红线范围,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妥善处置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出发,加快我市城市建设步伐,建议市政府对这8户居民房屋实施征收并给予搬迁安置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