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增加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用地的建议

关于增加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用地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24 15:45  阅读:588943次  作者:雷 鸣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008 

领衔代表:雷  鸣(右江区代表团)

 

    2009年百色市人民政府着眼于长远,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决定将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按标准化建设并列入百色市城区建设年重要的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目前规划建设住院楼1栋、综合门诊楼1栋、后勤服务楼1栋、感控楼1栋、医技楼1栋、高压氧治疗室1栋及基础配套设施等,设计床位300张,停车位207辆,总建筑面积33856.65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住院楼、后勤服务楼建设,正在进行综合门诊楼、感控楼和绿化硬化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2018年底可完成建设内容,2019年可实现医院整体搬迁。然而,按“十三五”国家相关部门新修订的《综合医院标准化建设标准》,县(区)医院建设应设计不少于500张床位,按国家关于医疗机构规划布局与建设用地标准要求,每床位用地指标为115平方米,算出500张床位用地应为86亩,是目前用地的一倍多。同时百色市城乡规划与建设委员会提出的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总平面图修改意见:绿地率应不小于35%,机动车停车位应不小于359个(不小于100平方米/个),应适当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综合以上情况看出原规划已不能满足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仍需要补充用地面积至少40亩土地,200张床位,197停车位。

 

    因此,建议市人民政府安排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周边目前已征收或未征收,且还没有安排其他项目或用途的土地作为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