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建设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所在片区城市污水管理网的建议

关于加快建设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所在片区城市污水管理网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24 15:46  阅读:589193次  作者:雷 鸣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007 

领衔代表:雷  鸣(右江区代表团)

 

    2009年百色市人民政府着眼于长远,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决定将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并列入百色市城区建设年重要的建设项目之一,项目选址位于迎龙区D05-1地块,此处除建设有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外,还建设有右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右江区卫生监督所,周边还有迎龙小学等。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住院楼、后勤服务楼建设,正在进行综合门诊楼、感控楼和绿化硬化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2018年底可完成建设内容,2019年可实现医院整体搬迁。然而,目前医院所在片区还没建设有城市污水管理网。右江区人民医院是一所二级综合医院,医院现在职职工445人,开放床位300张,年门诊量平均约20万人,住院人数平均约1万人,按1.5升/人/天计,日均排水约1500升,这样排水量无法排放,同时,医院是各种疾病的集聚地,环境保护部门也不会批准使用,医院建成后将无法投入使用。

 

    为了使投入近2亿元建设资金的右江区人民医院及片区扶贫异地安置小区等建成后能及时投入使用,造福百姓,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建议市人民政府尽快建设右江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标准化建设项目所在片区城市污水管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