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在人行横道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关于在人行横道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24 15:46  阅读:589983次  作者:罗新勇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006 

领衔代表:罗新勇(右江区代表团)

 

   目前,百色城区内许多路段的人行横道附件都设置了监控摄像头,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会被抓拍。同时,随着公民素质的提高和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的增强,驾驶员普遍都比较自觉,不管有没有摄像头,绝大部分车辆到人行横道前都会停下来,等待行人通过了再通行,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体现。但是,在早晚上下班、学生上学放学等高峰时段,车流量大,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也多(比如:东合一路百色学院西门的人行横道、新兴路森林广场正门前的人行横道、中山二路附属医院门口的人行横道、中山二路森林中心城前的人行横道、中山一路市公安局前的人行横道等),由于这些路段没有设置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常常遇到一些行人大摇大摆、慢慢悠悠的过马路,人流一直不停,造成车辆排长队等候,导致交通拥堵,甚至有时还会有个别行人在车辆通行时突然横窜马路,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这种车流人流的无序混行,既严重影响了交通,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百色城创建卫生城市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建议交警部门在百色城内车流人流量大的路段、时段,在人行横道斑马线两头设置感应式交通信号灯或其他交通信号灯,从而保证行人的安全通过,也保证车辆的顺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