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解决新版《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将禄源工业区范围规划为城市绿地问题的建议

关于解决新版《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将禄源工业区范围规划为城市绿地问题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8-02-24 15:47  阅读:585235次  作者:刘丽珍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005 

领衔代表:刘丽珍(右江区代表团)

 

    为适应百色市社会经济的发展需要,有效地指导城市建设,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百色市人民政府对《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进行修编,最终编制了《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

 

    《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版规划纲要“第49条 中心城共分为十一个城市片区”提出将禄源工业区规划功能定位为都市型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人口规模3.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11平方公里。但2017年编制的《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规划城市绿地范围面积为10317亩,将《百色市禄源工业区总体规划(2016-2030)》规划中的9496亩全部规划调整为城市绿地或农林地。禄源工业区自2007年建设发展至今,北部片区已达饱和,《百色市禄源工业区总体规划(2016-2030)》规划的9496亩土地是园区未来的开发重点片区,现《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纲要)已通过自治区住建厅审查,若后续规划继续向自治区、国家上报且一旦正式批复实施后,将导致右江区禄源工业区及百法林业产业园难以继续开发建设,右江区工业发展面临巨大经济损失。

 

    《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纲要)“第47条 确定百色市各主要片区的发展方向为:‘老城东进、四塘南拓、新山中突、田阳北展’”。禄源工业区位于百色市西南位置,与百色市城市发展并不冲突。2017年8月22日,周异决市长在右江区召开专题党课时明确表示“新版城规保留右江区禄源工业区”。

 

    因此,建议市人民政府协调市住建委进行规划调整,并下达相关文件至右江区政府明确保留右江区禄源工业区规划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