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市政府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03-09 09:06  阅读:587747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3月8日,市政府在百色城召开2018年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容贤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着力推进国企重点改革,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加强对形势的研判,进一步优化基础管理,巩固国有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优化升级,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国有资产整合重组,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严控各类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资管理职能转变,健全监管机构,坚持放管结合,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效能。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污染事件发生,成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要做好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为新时代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