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03-13 09:39  阅读:585447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3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斌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主持于12日召开的座谈会。副市长古俊彦在座谈会上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移民工作管理局、扶贫办、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等16个相关单位领导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围绕解决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工作措施实、亮点多,值得学习借鉴。调研组建议,百色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充分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政策,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做好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托底等帮扶工作,消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帮助搬迁群众早日融入安置地生活,真正达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的目的。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监管,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成质量优良、安全放心的德政工程。


  调研组表示,将收集归纳好我市各相关单位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实向自治区政府和有关单位汇报。


  杨明刚表示,我市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市实际,抓好抓实抓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落到实处。□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