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两级检察院主动出击、联合执法,整治污水直排乱排现象

百色市两级检察院主动出击、联合执法,整治污水直排乱排现象

www.gxbsrd.gov.cn  2018-03-14 09:57  阅读:578993次  作者:罗永良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保护生态资源环境,维护珠江上游水域水质,确保水源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2018年3月12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与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及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到西林县普合乡辖区内就"万头"大型养猪场污水直排乱排河道开展联合执法活动。

 

  日前,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西林县宏昌畜牧有限公司在西林县普合乡普合村八行屯渭行沟的"万头"养猪场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珠江水系之一驮娘江水域,造成了该地域的驮娘江水质污黑恶臭的严重污染,给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怨声载道。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根据修改后的《民诉法》、《行诉法》和"两高"关于公益诉讼解释的相关规定,决定对该案开展前期调查工作。

 

  自开展公益诉讼以来,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通过主动出击,与行政执法机关深入案件现场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深入调查,掌握事实、固定证据,进一步了解公益受损情况,为下一步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罗永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