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04-05 08:22  阅读:586862次  作者:韦 洁  廖高上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市委关于印发《百色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行动。要运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认真领会宪法和法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新时代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百色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制定好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切实担起职责,做到亲自抓、负总责,推动活动有序开展。要围绕“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领导班子”的任务目标,主动认领责任,细化时间表,列好活动任务清单,按时高效推进活动开展。要加强科学统筹,做到活动与各项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以活动促进中心工作,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活动成果。

 

 会议还专题研究部署了2018年市人大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黄善平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韦 洁 廖高上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陈萍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