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色市市容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级专家论证会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色市市容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级专家论证会

www.gxbsrd.gov.cn  2018-04-11 10:24  阅读:575878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韦艳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10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大会堂百色厅组织召开《百色市市容管理条例(草案)》的自治区级立法专家论证会,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工商局法制处、南宁市法制办等相关负责人,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学者参加论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梁珀森等参加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主要针对该条例(草案)在一审过后的修改内容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展开论证。会上,专家们围绕主题分别陈述自己的观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该条例(草案)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认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对地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效率很高。制定该条例(草案),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百色市城市市容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是值得肯定的。


    黄善平对与会专家们表示了感谢,并对条例(草案)的下一步修改提出了“仔细甄别、实事求是”的要求。他要求,要在和上位法规定相一致的前提下,认真参考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百色实际对条例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让条例(草案)合法的同时更可具操作性。□黄子媚

 

图为论证会现场。

                                                    □本版图片由 谭家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