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医联体建设培训会议

我市召开医联体建设培训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04-18 09:12  阅读:584143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4月16日,我市召开医联体建设培训会。副市长罗试坚出席培训会。

 

  会议邀请南宁市上林县人民医院院长潘茂华、三江县中医院院长易新平和桂林市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院长熊国军三位专家,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林县、三江县和灌阳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上林县作为全区县乡医疗一体化建设示范县,在全区率先推行医疗卫生服务县乡一体化改革,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三江县探索出“三二医联体”模式,医疗资源上下联动,打造“家门口的三级医院”,让当地老百姓足不出县,在家门口花费二级医疗费就可享受市级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灌阳县积极整合全县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医疗卫生资源,组建成立统一法人的公立医院集团,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打通了阻碍县域医疗资源自由流动的体制性“肠梗阻”,力阻“病根”变“穷根”。上林县、三江县和灌阳县的医联体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自治区卫计委的肯定。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学习借鉴上林县、三江县、灌阳县在医联体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