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武红到隆林西林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暨“换位沉底”活动

周武红到隆林西林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暨“换位沉底”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04-18 09:19  阅读:581815次  作者:喻武强 黄仁雄 谭彩娟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根据全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部署精神,4月15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率调研组,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到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开展专题调研和“换位沉底”及“走改解”活动。

 

  周武红先后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实地查看扶贫台账,走访脱贫户和贫困户,调研隆林德峨镇德峨村黑猪养殖项目、新街村巴西菇种植项目和西林普合苗族乡新丰村集体经济等,深入了解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开展“换位沉底”及“走改解”活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及德峨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面对面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思路举措、意见建议;在田坝村张家寨屯与群众一起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引导群众多渠道发展产业,促进增收。

 

  周武红在座谈时指出,隆林各族自治县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基数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久久为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西林县是今年全市四个计划“摘帽”的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不放松,对标检查、规范管理,以更务实的举措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周武红强调,要创新机制、完善制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凝聚合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力,稳扎稳打,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努力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脱贫道路,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提供重要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参加在隆林期间的调研活动。□喻武强   黄仁雄 谭彩娟